活個痛快(蕭敦恆)

跑步完,無意中用一部電影搭配我的早餐活個痛快(英文: 50/50)喬瑟夫高登李維(Joseph Gordon-Levitt)主演,講一個27歲罹患癌症的年輕人,演員群很簡單,痞子好友的陪伴,女友的背叛,年輕精神科醫師的曖昧,兩個年老的病友,老年癡呆的父親跟強勢的母親。一樣是真實故事改編,但卻沒有灑狗血般,硬灌下難嚥的勵志題材,反而很寫實得描述每天生活的拉哩拉紮,
你的好友不知會活多久,你最想幫他甚麼,尤其在發現他有不忠的女友後….,男生就是這麼簡單,很寫實,生活還是要過,除了化療外,一樣要帶狗散步,一樣要抉擇生活中的要與不要,說或不說。母親還是一樣嘮叨,你可以選擇逃避或相處,強迫自己去接近自己放不下的家人,會發現家人的辛苦與悲傷。醫師也有失敗,化療醫師是,精神科醫師也是,也會失戀也會動情,下班後一樣是人,依然活在一個選擇的空間。
片名叫—–50/50: 是因為治療機會是一半一半,其實人生很多事不都是如此,尤其是無法掌控的未知,如同硬幣掉下來,交由命運來決定吧,有無力感,但卻也是一種解脫,因為人生的掙扎選擇已經夠多,難得能交出一切掌控的責任,也是一種好事。或許這種嚴肅的題材竟然用喜劇來表演,也是一種無可奈何只好如此的真實————–我們何時可以不用選擇呢?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