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e9%99%a4%e7%97%a3

o雷射點痣適用對象

除痣/汗管瘤/扁平疣/磨皮/撫平青春痘疤 

o雷射點痣作用原理

%e7%97%a3
雷射除痣採用主要有兩種方式,一為二氧化碳雷射,但手術後發生紅腫的時間會持續較久,約需要2~4個月,而且膚色較深的人發生色素沉著或是色素退化的機會較高。
另一種則為本診所使用的鉺雅克雷射熱效應較低的特性,是二氧化碳雷射的10%左右,所以對皮膚的傷害比較少,治療時產生的疼痛感較低,治療後隔日便可以正常上妝。在臨床使用上,鉺雅克雷射磨皮術後發生紅斑的時間比較短,發生色素病變的機會也較低,更適合膚色較深的東方人。
一般小痣在處理後三天便會開始結痂,約一星期痂皮會慢慢脫落就算完成,其後則要做好防曬痣才不會一再長出來。痣的處理也需耐心地一點一點作破壞,若是想一次治療完成,恐有留下凹洞痕跡的風險,一般建議至少治療1~3次,每次間隔約30~45天,可使黑色素細胞痣顏色由深變淺,再由淺變無。
 

o痣的類型與形成原因

一般俗稱的痣,也就是所謂的黑色素細胞痣(melanocyticnevus),其實就是痣細胞的聚集,可能長在身體的所有部位。黑色素細胞在正常皮膚上都有,人在胚胎時期,體內便會有許多黑色素,出生後,會在皮膚組織中發育,當某個部位凝聚特別多時,便會形成痣。痣的細胞容易受內分泌及陽光影響,因此在青春期、懷孕期以及過度曝曬之後都容易產生痣。依據痣在皮膚組織中的位置,由淺到深可分為:接合痣、複合痣、皮內痣。  1.接合痣:深度較淺,表面看起來較平坦,通常呈現棕色或黑色,痣細胞只分布在表皮 層真皮層的交界。%e6%8e%a5%e5%90%88%e7%97%a3**治療方式:痣色素細胞在皮膚表皮層與真皮層交接處,雷射容易去除。 2.複合痣:深度介於淺層、中層之間,觸感上略為突起,或呈現圓凸形,通常呈現膚色 或棕色。痣細胞分布在表皮層和真皮層。%e8%a4%87%e5%90%88%e7%97%a3**治療方式:痣色素細胞分佈較深層,會深入真皮層,雷射需較多次療程。 3.皮內痣:深度介於中、深層,痣細胞完全在真皮層中。因為位在真皮層的痣細胞不斷往皮膚表層推擠增生,所以,真皮痣的外表呈明顯的突起丘狀、豆粒狀、垂懸狀,有時痣上還會長出毛髮,外觀顏色以膚色、粉紅色、棕色、黑色。%e7%9c%9f%e7%9a%ae%e7%97%a3**治療方式:痣色素細胞分佈最深層,深入真皮層,較適合開刀手術去除。 

o雷射點痣與傳統點痣方法比較

1.傳統點痣:透過腐蝕性的化學藥水溶解治療部位,雖點痣費用較便宜,但無法知道深度,對於較深的痣,可能無法完全去除,容易留下疤痕,較容易有發炎感染風險。2.電燒除痣:電流產生的熱量會燒灼皮膚,對痣產生破壞較廣,痣旁皮膚可能會被波及有焦炭痂皮形成,疼痛感明顯且易留下疤痕。3.二氧化碳雷射:對痣產生破壞,破壞較廣,痣旁皮膚可能會被波及有焦炭痂皮形成,疼痛感明顯且易留下疤痕。手術後發生紅腫的時間會維持很久,平均要二到四個月,而且膚色較深的人發生色素沉著或是色素退化的機會較高。4.鉺雅克雷射:能透過雷射直接將痣細胞汽化,將肉眼看到的痣細胞打掉,以有效去除組織,但因痣的深度無法由肉眼探測,需多次的治療。傷口只要確實做好護理和防曬,就不會留下疤痕。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