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梆梆的原兇(蕭敦恆)


※案例圖片僅是作為輔助說明相關治療之效果,最終效果會因治療者本身條件與治療方式而有差異。

 鹽水袋隆乳該是目前最常做也最立即有效的豐胸方式,比起中藥、針灸、或各種美容手法,更能達到預期希望有的效果。但卻常常有人抱怨胸部是大了,卻觸感不好,或是站著跟躺著的形狀是相同的,這樣都跟理想的胸部有些出入。

      原兇是一種叫莢膜的東西,其實莢膜是一層自體對外來物進行保護隔絕的組織,是一種防衛機轉,所以只要是植入式隆乳手術,每個人都會產生莢膜,至於有人會觸感不好特別硬,主要是因莢膜太厚或者莢膜攣縮後空間太小引起,除了個別體質外,最常見的是術後義乳空間不足,手術剝離範圍是否足夠和術後按摩是主要的原因。

      1.      手術後按摩要多久?

A.     建議半年,每天早晚各10分鐘,其實半年聽起來很可怕,我覺得最重要是前一個月,確實按摩,會讓剩下的幾個月很輕鬆

2.      除了 Vit-E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藥物可以減少莢膜攣縮?

A.     (Aesthetic Surg J 2005;25:26-30) 這篇文獻有提到 Accolate 20mg 每天兩次,持續三個月到半年,對早期的攣縮有實質上的幫助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